臺北商工專修學校(現:大安高工)

  臺北商工專修學校創立於1940年,初設機械、電機、商業三科,並兼辦臺北第二工業技術練習生養成所補習教育,以培養初級的工商技術人才。

  1945年終戰,國民政府來台接收,校名改為台北市立初級工業職業學校,原技術生養成所改為臺灣省立臺北第二工業職業補習學校。隨著社會結構的變遷以及工業生產的急速成長,原有的教育目標與內涵已不合需求,1950年增設高級部,校名改為臺北市立工業職業學校,並在1955年停止初級部的招生。1958年改稱臺北市立高級工業職業學校,配合社會經濟型態的轉變,逐步增設機工、電製圖、電子設備修護、汽車修復、印刷、建築、化工、機械製圖、建築製圖、板金、電器冷凍修護等11科。1981年奉令校名虛灌以行政區名,改名為臺北市立大安高級工業職業學校。

 


 

出處:

 

1. 翁鴻山主編,《臺灣化工史第五篇:臺灣化工教育史》,臺灣化學工程學會、臺灣化工史編輯小組編印,2013年。

2. 大安高工網站

 

深層閱讀推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