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田製藥(1935~1945,1962~至今)

  武田製藥1927年3月到台灣嘉義設立藥草園栽培古柯,1935年11月在台東設大武農園種植金雞納,1939年11月將金雞納種植擴及關山農園、竹山農園等,生產金雞納樹皮。1941年4月資本100萬的台灣武田藥品會社成立,隨著戰爭擴大,日本藥品無法進口至台灣,必須自給時,1944年在苗栗設製藥工廠,當時的生產設備是從日本移來的舊設備。戰後由國民政府接收

 

  1962年日本武田再度回到台灣,成立台灣武田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,台灣武田為日本武田藥品工業株式會社之海外投資機構之一,總公司目前座落於台北市。

 


出處:

1.高淑媛著,《臺灣化工史第一篇:臺灣近代化學工業史(1860~1950)─技術與經驗的社會累積》,臺北市:臺灣化學工程學會,2012年10月,頁84。

2.台灣武田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(1962年),關於我們/公司資訊/台灣武田,2018年6月7日擷取自:https://www.takeda.com/zh-tw/who-we-are/company-information/about-takeda-taiwan/

 

深層閱讀推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