順天堂藥廠股份有限公司(1946~至今)

  順天堂藥廠創辦人許鴻源博士(1917~1991)1946年在故鄉彰化和美創立順天堂藥廠。許鴻源1955年獲得日本京都大學藥學博士學位,返台後歷任中國藥學會台灣省分會理事長、台灣省衛生試驗所所長、衛生署藥政處處長及國內外公私立大學藥學系教授。

 

  許鴻源因親身體驗中藥成功治癒久病的自己與至親,深感中藥藥理之博大精深,但當年中藥材品質與煎煮成份都很不穩定,因此啟發許鴻源要研究中藥的決心,引進日本濃縮技術,致力發展科學濃縮中藥,主要生產如單方的人參等、複方的一貫煎等。除此之外,亦生產七寶美髯丹丸、六味地黃丸等中成藥丸劑。

 


 出處:順天堂藥廠股份有限公司(1946年),關於順天堂/歷史沿革,2018年5月31日截取自順天堂藥廠網站http://w3.sunten.com.tw/about-milestones.php

 

深層閱讀推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