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士班

  • /
  • 招生專區 /
  • 學士班

 招生簡介系摺頁簡介化工系歷史悠久,學士、碩士、博士班皆為台灣首創,系友遍佈國內外,各居要職表現優異,一直都是企業界的最愛。專任教師共37位,陣容龐大,研究領域多元化,包括生物科技與工程、半導體材料與奈米工程、高分子材料、能源技術與程序系統工程等,且量能與水準皆可與世界一流化工系並駕齊驅,對於培養各種專業素養及未來繼續深造或就業提供相當良好的條件。

 招生對象招收對自然科學(包括化學、物理、材料、生化等方面)及相關工程有廣泛興趣的高中生,藉以培養優秀的化工專業人才。

 課程介紹除一般化工課程外,另設有四個常設學程-生物科技與工程、半導體材料與工程學程、高分子材料、能源科技與程序系統工程一個特色學程-碳中和科技與管理供學生自由選修。

 生涯進路:本系學士班畢業生畢業可選擇繼續升學攻讀碩、博士班或就業;本系畢業生出路廣,涵蓋傳統化工業、石化工業、材料工業、纖維工業、半導體工業、光電工業、電子資訊工業、醫藥工業、生物技術、機械工業、環保產業等或於研發單位從事研發相關工作,若對學術工作有興趣者亦可於大專院校化工、化材、化學等相關科系從事教職相關工作。相關資訊請參考大學選才網頁介紹學長姐就讀經驗分享

 招生管道

 境外生招生管道

 獎助學金資訊

 學系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