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講快訊

2021
11.19

(1) 化工產業的過去與未來 (2) 化工畢業生面對的環境、挑戰、與機會

李啟志 營運長

時間:2021年11月19日 (五) 15:10
主持人:鄧熙聖 主任
講者:李啟志 營運長
服務單位:李長榮集團
講題:(1) 化工產業的過去與未來 (2) 化工畢業生面對的環境、挑戰、與機會
地點:華立廳

摘要 :

台灣在經歷超過半世紀的石化業發展後,業者在產業轉型、政府政策、全球運籌佈局的內外壓力下,石化業的投資規劃與策略一定相當程度影響在台灣的佈局,也牽動著石化業未來的發展,當然連動到未來就業市場的變化。

對於即將畢業進入職場的同學們,內心必然為了未來的職業生涯選擇,可能正掙扎著面臨人生的第一個重大抉擇,希望能在大家作最後選擇之前能分享一些資訊,讓同學們了解就業機會是多元化的,台灣除了護國神山還有很多隱形冠軍企業,可供大家考量的。

學經歷 :

(1) 學歷

1980畢業於成功大學化工系(學士)

1999-2002畢業於中山大學EMBA碩士班(和信集團專班)

(2) 經歷

1982-1984 李長榮化工林園廠IPA/DMK/MIBK建廠、試俥,值班工程師。

1984-2003 福聚公司大社廠,工程師、課長、生產副組長、組長、副廠長、廠長。

2003-2006 外派Shell中海殼牌(大陸/廣東),任PP裝置經理,後期兼任HDPE裝置經理。

2007-2008福聚公司PP事業處處長、副總,2008福聚併入李長榮化工。

2008-2010 福聚太陽能副總,多晶矽建廠、試俥。

2011-2013李長榮化工,工程事業處副總。

2014-2016李長榮化工,高性能塑膠事業處(PP)副總。

2016-2017 李長榮化工,甲醇、溶劑事業處副總。並代理營運長。

2017-2019, 台灣責任照顧協會(TRCA)理事長。

Oct.2017-Now 李長榮化工,營運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