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

2023.05.05

【成大生涯組】探索職涯好方便,Ucan不設限,鼓勵同學填寫「職場共通職能」測驗!

 為引導同學對個人職涯發展重視並探索自我,本校在新生入學時曾邀請同學進行教育部 UCAN「大專校院職能平台」中的「職業興趣探索」測驗,隨著在學校學習,相信同學也開始逐漸了解自己並對未來有初步的構想,現在同學對於未來進入職場是不是已經開始做準備了呢?

    生涯組敬邀系所鼓勵同學了解自己職場共通能力,只要動動手指,花費約20分鐘,就能幫助自己找到未來的就業發展方向,為進入職場做好充分準備。因此,本組誠懇邀請系所協助宣導並鼓勵同學在課餘時能撥冗填答UCAN「大專校院職能平台」中的「職場共通職能」測驗,為職涯做好準備!

 

*UCAN施測網址: https://ucan.ncku.edu.tw/ucann_school/timeOut.html

Step1. 同學可藉由登入 【由此鏈結登入UCAN】進行診斷,進入成功大學 成功入口,輸入學號/密碼登入。

Step2. 點選畫面之「職場共通職能診斷」

 

測驗施測完畢後,同學可以選擇上方功能列表之「檔案紀錄」點選【診斷結果】,進入診斷結果後,選擇「個人版診斷報告下載」,即可觀看個人施測結果,幫助自己了解自身狀況,並著手做好職場準備!

***小提醒: 如果同學尚未施測過「職業興趣探索」測驗,敬請一同鼓勵同學一同進行施測,了解自身興趣、特質、偏好適合哪種職業類型,找出自己的一片天~

 

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詢生涯組: z10905021@email.ncku.edu.tw, 陳先生(06-2757575#50488)

 

同學有空可至生涯發展與就業輔導組逛逛,有豐富資源與職缺資訊,並且定期辦理實用的講座與相關職涯活動,歡迎多加利用~

更多資訊請搜尋成大生涯發展與就業輔導組官網:

https://grad-osa.ncku.edu.tw/index.ph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