榮譽榜

2020.10.28

恭喜本系系友陳寶郎董事長(55級)榮獲台灣化學工程學會終身成就獎

陳寳郎 董事長  (55級)

台塑石化公司董事長

曾任:

中油公司高雄煉油廠廠長、中油公司總經理、

中美和石油公司董事長、國光石化公司董事長。

榮譽:台灣化工學會化工獎章及會士。

經歷說明:

出身農家,刻苦向學。1966年自成功大學化工系畢業,立即入伍服役。役畢,1968年進入中油公司服務從值班工程師做起。在第一套輕油裂解廠值班時,致力於去瓶頸,產能就從5.3萬噸提升到7萬多噸,因而獲得上司的賞識。接著參與二輕、三輕到四輕的建廠、試爐,還當過高雄煉油廠廠長,2004年出任中油總經理。任內帶領中油迎接油品自由化的競爭,終能突破困境。

2008年自中油公司退休,轉任中美和石油公司董事長,不久該公司就轉虧為盈。次年經濟部應國光石化公司民間股東的請願,指派他兼國光石化公司的董事長,2011年馬英九總統決定不支持國光石化公司。2011年臺塑石化公司因為發生多次工安事故,請他當董事長協助處理,任職至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