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查知自己網卡的地址(MAC Address)

、  由開始->程式集->附屬應用程式->命令提示字元

 鍵入 ipconfig /all

其中Ethernet adapter 區域連線」 中 「Physical Address 」的 00-11-26-57-F1-04 就是卡號,在登記時,請用0011.2657.f104的形式(小寫(a-f)英文字母及數字,每四個字元用點分隔 ,其中 0 是零,不是英文字母 O )填入登記卡號的位置。

注意:筆記型電腦會出現兩個或三個 Physical Addresses,其中一個是無線網路卡的卡號,若有藍芽的還會有一個屬於來芽的卡號,請不要登入這些,登入另外一個名稱為 Ethernet adapter 區域連線的卡號 ;否則無法連線!

如果您用的不是 Windows  XP 或 2000 的系統,請利用 http://www-dcn.fnal.gov/DCG-Docs/mac/index.html 查看如何查得網卡卡號。